花蓮北埔家


 客廳外


 趕校車~父騎車載子~兒摔傷

  

 童年不寂寞



 

 兒生日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屋外空地~與鄰居

 

 中信飯店外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我&雲屏

 凱玲&兒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與雲屏、女凱玲~花蓮

 我與好友雲屏~中信飯店

 

 家前院

 

 洗手做羹湯


74年春花蓮北埔

 

四月搬花蓮 

幫兒辦好轉學後,在四月搬家,終於住進了自己買在花蓮的房子,座落於北埔,

雙拼式有前後院的兩層樓房,買了三年餘一直沒機會住,現總算一償宿願了!

房子之前租人,收回後稍事整修,裝防盜的電動門,另為防颱、防盜加裝

不鏽鋼寬型直立式活頁窗。

兒轉學我也轉學,由高雄師範學院轉到花蓮師專,為了修完空大英文學分,

每個月要去學校上課一天。在學校認識了雲屏,我們成為好友,時光茌苒,

至今已過了22個年頭了。以前由枋寮至高雄上課,

因路遠可說是披星戴月的走這趟路,每次都是早早出門、晚晚到家。

但在花蓮只要一班公車,就可到校花蓮師專,真是方便許多!

安安要到巷口搭若瑟小學的校車,有回老公騎腳踏車載兒子趕校車,

兩人摔下車,傷得不輕,兒子傷了臉頰,老公手肘受傷,真是欲速則不達!

 

住四個月後又要搬家

摸清楚了花蓮市街,一家人逛街、看海的日子過得好愜意,生活才步入了正軌。

四個月後又得搬家了,因外子通過泰國曼谷亞洲理工學院的碩士班入學考,

即將赴笈國外進修,我們不得不和寬敞舒適的家說再見!

行李才開箱又得打包,我從不假老公之手!好在已經驗十足、駕輕就熟!

搬家似已難不倒我了!這次只將細軟帶走,所有硬體留原處,

待學成歸國何去何從再做打算了!

印象深刻的是搬家前一天也是空大期末考,打包外又要準備考試似蠟燭兩頭燒!

同學雲屏至今仍有聯繫,遠在加拿大而女兒凱玲已就業。

 

凡走過必留下痕跡

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也包括心裡的,因每個住過的地方,都深深烙印在我的心裡!

新婚美麗的海邊漢本、深山的奇萊、茶園的舞鶴、漁港的枋寮、濱海城市的花蓮!

結婚八年住過五個不同風貌的地方,要向這些漂亮的所在道別離,實非易事,

每個家都好可愛,而每次總是依依不捨的回顧又回顧~離情依依又依依!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