鶼鰈情深的父母親結婚照!

家父出身於江南望族~但絲毫沒紈褲子弟的習性~反而好學向上~考取公費的北洋大學!

抗戰期間遠在外地讀書~與家中斷了音訊~好在食宿全免沒影響~補貼的伙食費用不完!

父親87歲~經我鼓勵~讓他有點事做~寫了三萬多字的回憶錄~經我打字列印分送親友!

http://marvelouseve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3566753~老爸的回憶錄

父親畢業於北洋大學〈現天津大學〉的電機系~陳立夫先生、趙耀東先生都是他的學長!

當時留美的陳之藩先生~曾著『失根的蘭花』一書~長居香港~與父親是大學同班同學!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女詩人嫁北大電機工程師! 

 

母親已過世20年~享年69歲!   追憶亡母~心痛的感覺!

母親家世顯赫請參考 ~ 母親詩詞發表感言

有才氣的母親 ~ 吾母所作吾父所謄~秋萍詩詞集 ( 8 )  

 姊弟情深!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媽媽、四姨、七舅!

 母親過世後~思念姊姊的阿姨、懸念姊姊的舅舅~每當憶及就是哭泣!

 感性的阿姨、舅舅~經常思念亡姊至魂縈夢繫的地步!舅舅六年後也辭世! 

 母親肚裡已有我~於台南家! 

台南家門口~備受父母疼愛的我! 

 滿百日照!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媽媽抱著我~在自家日式房子的院子!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媽媽&大姊~我~Eve 嬰兒期!

 

  家院子~當時我還坐不穩~媽媽扶我一把~所謂七坐八爬~我大概五、六個月大時!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媽媽幫我綁了兩個沖天砲似的髮髻!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坐在竹製的古早娃娃車中~正在研究自家種的番茄!

 一個孩子的成長真是不簡單~背後的父母不知要花多大的心力、心血來養兒育女啊!

 自己身為母親後~才更能體會~養兒方知父母恩啊! 父母之恩比天高、比海深!

  週歲照片~大姊抱著我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兩歲後由台南搬至台北!

 找找看我在哪兒呀? 第一排左起第二是我!  歌星甄妮在第一排右起第六個!

 漂亮的甄妮~小時候害羞、沉默寡言,長大當藝人後跟小時候比真大異其趣呢!

 同學們當時並不知道她喜歡唱歌, 更不知道她日後唱的那麼好,還當了大歌星呢! 

 立人幼稚園~畢業照!

 讀幼稚園時就喜歡幫忙做家事~譬如掃地、洗碗、洗米、摺衣服~深得父母喜愛!

 更早之前~四歲時~就會幫忙媽媽餵兩歲的弟弟吃飯! 姊弟情深可想而知!

        幸安國小一年級~爸爸帶我和大弟~由台北家坐遊覽車去基隆玩!

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與小學同學合照一年級就很時髦了~穿著自己挑的白色鑲兔毛的棉襖! 

 

 二年級與弟妹合照~身上的毛衣是媽媽幫我織的!

 我前方的就是現居美國的小妹~前篇小妹愛心豹紋禮物 ~說的就是她!

 和小兩歲的大弟小磊於台北家附近~仁愛路師大附中校門前~可惜他於19歲時英年早逝!   

 

 由台北搬至永和~頂溪國小三年級~淡水河堤上風好大~很酷吧! 

 三年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台北圓山兒童樂園~飛機模型上~最左的我與大姊、弟、妹 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四年級住永和與姊姊 & 鄰居李阿姨!

 住永和竹林路時~從小就好喜歡小孩~一有空就去找鄰居~李阿姨的可愛女兒玩! 

 姐弟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學四年級~父親帶我和大弟出遊~在遊覽車前合照! 

 五年級至石門水庫玩!

六年級永和家門與鄰居合照!

 

美好的童年~ 恩愛的父母 & 姊姊 & 兩位弟弟 & 兩位妹妹 ~ 幸福的全家福!          

觀了老查居士的 ~ 老查詩:憶童年-田園詩 ~ 以下是給查老師的回應:

早安居士!   發現你的童年也好有趣喔!

小學時我也曾爬過樹喔 ~ 偷摘芭樂!

彈珠也打過、真平四郎也看過、玩躲貓貓、123木頭人、

記得還有打圓牌、挑冰棒棍、ㄤㄚ標、玩沙包、跳繩、跳橡皮筋、放爸爸做的風箏、

跳房子、踢房子、踢毽子、摺紙船、竹蜻蜓、淡水河戲水、游泳、走長長的河堤、

瓶子鐵蓋 用榔頭打平~每個小朋友都將之當作個人寶藏~大家撒一把玩.......

元宵節~弟弟拿爸爸做的紅色透明紙糊,竹枝架構成的關刀、

我拖曳著爸爸做有四個滾輪~毛茸茸的小白兔花燈! 鄰居孩子們多投以羨慕的眼光!

玩的花樣、種類 ~ 有輸你嗎?  竹林路上有我幸福滿滿的童年回憶!

發覺該把這些童玩 ~ 寫在懷念父母回憶童年 裡 ~ 才更完整!

感謝你讓我勾起更多有趣的童年往事~珍惜曾經擁有!

在物質匱乏的年代 ~ 玩許多自製的玩具 ~ 更有意思、更具意義! 

     童玩趣事真事一大籮筐呢!    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